在第一胎懷孕時我是照書養的,做了許多功課也積極的跟醫師和營養師諮詢,

到了二寶我不會說是照豬養,而是變成了輕鬆育兒!!

想當初生大寶的時候,非常認真的在生產前吃很多的卵磷脂!

讓我造就出每一次親餵完可以再擠250cc的母乳冷凍,

一天可以冷凍至少700cc母乳的成就~

剛開始坐月子時,遇到的兩個問題是睡眠不足跟湯湯水水吃不夠,

造成母乳的量有點不穩定,

心想這樣下去說不定會有塞奶硬塊的情況這樣不行,

於是開始請泌乳師幫忙按摩搭配增加吃卵磷脂的量,

後來哺餵母乳的情況就越來越穩定了,

回想起這些寶貴經驗覺得真是不容易,

因此想整理一些資訊與我的營養輔助品使用經驗分享一下~

 

延伸閱讀:

懷孕媽咪完整孕期營養介紹~我吃伊頌天然卵磷脂、孕哺兒維他命錠

葉酸是什麼?對懷孕媽咪有何重要

磷脂功效與作用:卵磷脂對孕婦、胎兒及哺乳媽媽的幫助

 

懷孕初期就需要「卵磷脂」跟「葉酸」?

剛懷孕時身邊的媽咪朋友們都跟我推薦說「卵磷脂」跟「葉酸」是懷孕初期就要開始攝取的重點,

這樣才能預防遭遇餵母奶比生產還痛的窘境,雖然心裡暗想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但本身怕痛但又很在意寶寶營養的我,在諮詢過營養師之後,當然也開始吃卵磷脂搭配葉酸了!

 

為什麼懷孕及哺餵母乳的媽咪要補充卵磷脂呢?

因為卵磷脂的功效對從懷孕到哺餵母乳的媽咪跟寶寶成長都有很大的幫助,

卵磷脂已被推廣為改善經常乳腺阻塞之輔助,反覆且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可以每天食用3600mg~4800mg的卵磷脂膠囊,特別是有經常性乳腺阻塞的媽咪,一般建議在哺餵母乳期間持續的補充。

而寶寶的部分,卵磷脂是胎兒、嬰兒神經發育的必需品,人體腦細胞約有150億個,其中70%早在寶寶還在媽媽肚子就形成了,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發育的最關鍵時期,而卵磷脂也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和發育,我會從懷孕初期開始補充卵磷脂,主要是磷脂質高的產品對於幫助寶寶腦部發育、與預防乳腺阻塞及塞奶硬塊都有幫助

 

從懷孕到哺乳卵磷脂推薦的搭配方式?

我之前有搭配試吃過不少的懷孕營養品跟卵磷脂,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孕哺兒卵磷脂」、「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DHC卵磷脂」、「美孕佳卵磷脂」這幾個算是市面上比較知名的大品牌,
在諮詢醫師跟聽身邊朋友的建議後我便從剛懷孕就開始陸續吃營養品,
除了鈣質、DHA、鐵質、維他命必吃以外,我主要以葉酸搭配卵磷脂來確保產後泌乳順暢跟協助胎兒健康發育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最先早購入使用的是「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市面上孕婦卵磷脂中比較頂級的一款,

主要是聽朋友說網路很多媽媽推薦「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

就趕快跟媽友們一起揪團買一波,

這個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伊頌天然實際拿到真的蠻有質感

在市面上這麼多孕婦卵磷脂中也算是最頂級的品牌了,

伊頌天然卵磷脂主要有原料高規格、磷脂質純度高、添加草本葉酸、好吞服軟膠囊設計幾個特色,

原本我就有計畫要從剛懷孕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因為看報導醫生說會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幫助,

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又有添加葉酸,讓我在懷孕期就不用另外特地攝取葉酸,

寶寶順利出生後,伊頌天然卵磷脂我一直吃到哺乳都還在用,主要是在我遇到塞奶硬塊跟輕微乳腺發炎的時候,

塞奶時多吃幾顆之後都能有效緩解癥狀,

那時候我也有配合喝「孕哺兒哺多多」發奶茶,「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負責疏通跟營養補給,搭配「孕哺兒哺多多」負責發奶,

另外我覺得伊頌天然卵磷脂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是,他們是做獨立防潮片裝的,品質能顧到帶出門也超方便,剛好出外旅行缺母乳時可以馬上追一下進度,免得大寶等不及喝奶怒了,

 

 

 

亞尼產品_181231_0019.jpg

「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

而會試到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是因為朋友吃沒完分我吃看看,

原本想聽朋友說亞尼活力mama是美國來的,感覺應該還不錯,實際吃了之後發覺有點太大顆所以吃了有點障礙

活力mama卵磷脂一盒是100顆,當時去查價錢是1155元稍微有做折扣,價格偏高

但以我吃過的個人感覺是效果沒有伊頌天然卵磷脂的好,也可能是因為不好吞不夠持續所以沒有功效,或是個人體質因素吧?!

也難怪朋友會吃不完~他們有自己的官網可以直接買是蠻不錯的地方喔

 

 

 

 

 

「孕哺兒卵磷脂」  

當時去參加媽媽教室的時候有拿到卵磷脂試用品所以就體驗看看,但其實因為我比較不敢吃粉狀的,雖然心理上被我打槍但覺得多比較看看

直接配水吃跟沖泡喝看看口感就像喝飲料,很順口但是頗甜

而且聽說幼兒吃甜食容易造成過動,而且含有牛奶成分怕會引發過敏,所以我試用包用完就沒再買了,美孕佳卵磷脂跟孕哺兒卵磷脂包裝都有禮盒的感覺

 

 

「美孕佳卵磷脂」

 

 

 

 

 

DHC系列_181230_0009.jpg

「DHC卵磷脂」

DHC卵磷脂是做夾鏈袋裝的,單顆卵磷脂的劑量是全部最低的,我本來想說出遠門可以帶著方便,但出門急需解除塞奶的感覺或是乳房小硬塊時吃之後發現好像沒什麼功效

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跟亞尼活力mama也是做方便攜帶的獨立片裝,想說如果只為了方便沒兼顧到實際效果好像不太實際,所以可能比較適合可以接受一次可以吃比較多顆的母乳媽咪

 

 

延伸閱讀:

輕鬆哺乳的秘訣!內有卵磷脂各大品牌食用心得!

懷孕營養-葉酸是什麼?各品牌葉酸推薦!

卵磷脂對孕婦、胎兒及哺乳媽媽的幫助

葉酸到底是什麼?

營養師熱推的卵磷脂營養

 

懷孕到哺乳的卵磷脂該如何攝取呢?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文獻建議劑量是每天4800毫克卵磷脂,以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例子,我從初期懷孕一天都是吃1-2顆。哺餵母乳時正餐後都吃3~4顆,能預防塞奶硬塊乳腺會比較快暢通!初期懷孕到生產時可以一天1~2顆,,哺乳期間卵磷脂吃法:一天1~2顆,做月子卵磷脂吃法:一天3次大概每次各2顆,乳腺阻塞或有塞奶硬塊:一天我會吃到4~6顆,效果會蠻明顯的

 

要推薦的話,我會個人會選「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效果好又攜帶方便 ,

卵磷脂的選擇還是看個人喜好,喜歡吃粉的就可以買粉狀,不喜歡吃粉的可以選膠囊狀的,

從懷孕時期就攝取卵磷脂是好處多多,所以更要懂的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喔!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